close

軒若在稚園的時候,我就一直找機會讓他們在安全情況下,自己拿錢去購物。例如以前我家附近還有裕毛屋時,我會拿錢要他們去超市買水果,我在附設的楓葉亭餐廳等他們。

上小學以後,我會開車載他們去便利商店,我在店外的車上等他們。去文化中心上課時,讓他們先進去、或是課後自己去買吃的。長期訓練下來,他們都可以應對進退。去餐廳需要餐具也可以自己去詢問。

最近,我發現他們一直想自己出去,軒軒相對穩重不少,若若在家雖是毛毛躁躁的,但出了門也還可以。所以,今天早上,我告訴他們我有事,請他們帶著手機、錢、鑰匙去巷口的早餐店買早餐回來。(兄妹年紀差不多的好處是二個可以同行,有個照應,我就比較可以放行)

然後,二隻就滑著滑板車完成任務!

若若吃過早餐後,搬出爸爸買了N年、做了沒幾次的麵包機和食譜,努力研究。下午,小姐終於開口要去超市買材料。正在想食譜的我,沒好氣地說"我只載你去和結帳,買什麼、買多少,還有做都要自已來!不要又要我善後!"

姑娘找來哥哥,二個人一起研究那台麵包機,一度無法運轉,二人不放棄,試了又試...弄了3個小時,終於做出香噴噴的現烤麵包!(晚餐就是這個啦~)

軒軒不太主動去做什麼,若若就"出頭"很多!妹妹常拉著哥哥做這做那、學東學西。關於下廚,若若一向很有興趣!雖然才要升小四,不過,有時我會把飯丟給她煮,她也很擅收拾廚房、做餅乾。

有時我煮菜會叫二兄妹"拍照做紀錄",看多次了就學會了!哇哈哈~我終於要出運了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