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撒花~哥哥終於"會想"了...

我們家兒子在二三年級時過過一段狂風暴雨的時期,讓我接老師、家長電話接到手軟...我總自我安慰:小學發生這樣的事,如果能雕得起來,總比上中學再來闖禍容易解決!

本質上,這位兄台不是想做壞事,但處理事情的方式太粗糙,例如看到有人欺負弱小,他老兄就出手幫人家反擊,不小心把人打哭了,他又不會解釋...到頭來公親變事主!

老師問半天也問不出來怎麼回事,總要等回家我再一一幫他澄清事發經過,再和老師討論怎麼處置。真是搞昏老娘呀!

不過,升五年級的暑假,哥哥開始安定下來了。會主動表示想參加比賽、想上台表演!

雖然他的箏練得不夠,古箏比賽的事被我勸退,改按步就班檢定。不過,他自己報名了合唱團,安安分分去練唱。

今天回家看他悶悶的。上完日文課,在車上老兄終於開口了,他說他想參加學校演講訓練,老師說會選1~3個參加比賽。

可是老師只問"有沒有參加過的同學",沒問"有沒有想參加的同學"!班上參加過的不想去,可是他想去...但是又不好意思講...

我告訴他明天下課去問老師"讓我試試看,可以嗎?"我想,有人願意主動參加演講比賽,為師的會舉雙手雙腳讚成吧!

為娘的是準備把數十年的經驗傳承給他啦~本來指望妹妹,想不到哥哥先想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